福州新闻网
  
  
  

网龙为何人人是龙 游戏化管理让学习和工作充满乐趣

2015-04-20 07:15:4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杨莹 俞松
  

网龙为何人人是龙 游戏化管理让学习和工作充满乐趣

网龙技术人员自主研发游戏。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 进入4月,福州温泉支路上的羊蹄甲迎来盛放季,粉的、白的、紫的,充满诗情画意。而在花树掩映下,两处貌不惊人的楼房里,创新、创意字画,一年四季都再怒放。

  这里是网龙网络公司总部所在地,几乎每隔一小时,这里就会诞生一个创意;好的创意一两天内就会得到重视并孵化立项。去年,网龙年度收益达9.628亿元,平均每天收益260多万元,荣列《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潜力企业榜单”第三位。

  互联网行业瞬息万变,网龙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人,如何在激烈竞争中,牢牢占据业界“塔尖”,成为人中之“龙”?

  游戏化管理

  让学习和工作充满乐趣

  17日上午10点,记者走进网龙总部办公大楼。偌大的办公区里,已经就位上班的人还不到一半,大部分人的电脑显示屏上,闪烁着各种网游界面。

  在IT公司,宽松的工作机制和弹性的工作时间并不足为奇。但在寸土寸金的福州市中心商务街区,辟出15亩的场地、斥资2000万元建员工休闲会所,除了网龙,鲜有公司有这样的“大手笔”。

  位于长乐的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更被无数求职者誉为“梦幻之家”。园区内不仅有形如星际迷航战舰的研发楼、状如美国五角大楼的智能体能拓展大楼,有各种球类运动场馆、跳水馆、马场、野战训练营,甚至还有一条皮划艇训练专用水道。

  所有“高大上”的配套设施都向网龙员工免费开放,目的只有一个——让他们感到快乐和自豪。网龙首席执行官刘路远解释道:快乐的员工,才能做出快乐的产品,向用户传递快乐的体验,也只有在快乐、放松的氛围中,员工的创新力和工作激情才能得到尽情释放。

  在网龙,不仅工作、生活像游戏一样充满乐趣,就连员工管理也引入了任务制、积分制等游戏机制。“积分可以兑换丰富奖品,有人换过一辆汽车!”网龙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部员工王晓青说,这种游戏化的管理,提升了大家的工作自觉性,效率也随之提高。

  入职1年多以来,王晓青已在公司搭建的网上学习平台——网龙大学自学30多门课程,涉及管理、网络、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网龙的每位员工,都有这样的自主学习经历。“互联网行业变化太快,需要我们不断‘充电’。”刘路远告诉记者,不仅网龙大学的课程时常更新,公司还经常邀请业界“大佬”来讲学,组建导师团队定期开展“创意集中营”“头脑风暴”等活动,让员工实力不断“晋级”。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