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社区新班子承诺的第一件实事,兑现!

晋安紫阳社区创新建设电动车可充电停车点

2021-10-23 09:16: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紫阳社区创新建设电动车可充电停车点

工作人员听取社区居民建议。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22日上午,一场关于讲堂路新增电动车停放点及充电设施的邻里议事会在晋安区王庄街道紫阳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在社区的牵头下,10多位居民代表、中海地产、晋安区城市管理局五中队和福晟物业等共建单位的负责人面对面,对停放点建设方案、后续管理逐一讨论、细化。

  创新建设可充电停车点,这是紫阳社区换届后新班子为居民办的第一件实事。

  “根据居民之前提出的需求,讲堂路两侧规划设置了‘两车’禁停路段,电动车不能再随意停放了,不过我们在路两端给大家设置了停车点,还配备了充电桩。”社区党委书记吴晓莉开门见山。

  “讲堂路确实该治治,电动车把人行道都挤掉了,下不去脚,有时还得走到机动车道上。”不少居民附议。

  福临东城社区居民黄宗如态度鲜明:“大家对讲堂路上乱停的电动车早就有意见了,但想不到什么办法,现在社区有能力帮我们拉来‘赞助’,增设停车点,我们一百个支持!”

  吴晓莉介绍,紫阳社区楼宇多,居住人口多,随着地铁2号线紫阳站开通、大型企业的相继入驻,现有停车位已无法满足企业员工的停车需求,乱停放现象突出,让讲堂路变得拥挤不堪,引起了附近居民的反感。

  “走访入户了解群众呼声后,我们决定结合社区综合治理提升建设,依托王庄楼宇党建联盟‘城市会客厅’,向联盟单位寻求场地、施工支持。有3家楼宇单位主动提供场地,辖区单位中海地产为其中一处停车点改造提供施工支持,加起来可解决约500多辆电动车停车问题。”吴晓莉介绍。

  议事会上,中海地产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建设规划。停车点严格按“人车分离”标准,地面采用透水混凝土工艺,还计划安装充电桩,方便就地充电。居民听得频频点头:“在开放式停车点设置充电桩,这是头一遭听说,前一段时间才有住户将电动车放楼上充电发生火灾,社区替我们考虑得很周全。”

  中海地产是一家扎根福州的央企。会后,企业相关负责人还向居民介绍了正在推进的鼓四村旧改晋安湖项目,并将公司的精准扶贫产品甘肃藜麦推广给社区居民,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居民带着“成果”满载而归。

  “能够发挥我们企业的人居环境建设经验,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既拉近了我们和他们的距离,又实现了企业党的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这是作为央企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中海地产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22日上午,停车点项目正式开工,大家合力拉下大红绸,笑得格外开怀。记者了解到,10天后停车场将正式亮相,届时区城管五中队还将配合做好维护管理。

  吴晓莉说,接下来将持续推进社区更新、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社区综合治理,给群众带来更多福祉。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