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琯头:柚子丰收 采摘客纷至沓来

2021-10-09 08:1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吴其法 黄祥贺)连日来,连江县琯头镇塘头村东川柚子园内2000余棵柚子树硕果盈枝,诱人的柚子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连江琯头:柚子丰收 采摘客纷至沓来

  柚子熟了,果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黄祥贺 摄

  “从前柚子成熟,要雇不少村民采摘,再运到市场上集中出售,如今游客上门采摘,我们从出门找订单,变成订单主动找上门,仅人工费就省下不少。”农场管理人员老刘介绍,10多年前,看中塘头村水源充足,东川柚子园在此安家落户,经过发展,果园如今占地40余亩。

  “主要使用的是农家肥,种植出来的柚子卖相出众,表皮橙黄、光滑,且光泽均匀,个头大。”老刘美滋滋地说,正是靠着这纯天然的“法宝”,果园里的柚子汁多肉嫩、香气浓郁,广受好评。

  国庆假期,不少游客从连江周边赶来,他们三五成群,忙着采摘果子,有的还在现场品尝了起来。“去年我们就来过这里,这里的柚子个大,吃起来汁多、脆嫩,价格也不贵,每公斤售价在4元左右。”得知今年琯头柚子熟了,来自长乐的杨先生又全家总动员前来。

  据了解,今年柚子采摘期可持续至10月中旬,喜欢吃柚子的朋友,不妨带着家人前往塘头村,在欣赏乡村美景的同时,体验一番采摘的乐趣。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