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青刘亦展:借海青节扩大爱心朋友圈

2021-09-14 09:17: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

  建设文创产业园、打造两岸青年文创新平台。近年来,台湾青年刘亦展在大陆的事业可谓风生水起。工作之余,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彰显同胞情怀。在今年举办的海青节系列活动之两岸手球交流赛中,他来福州参赛,希望通过海青节结识更多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

  2010年,尚在台湾工作的刘亦展偶然接触到了扶轮社。“这是一个不涉及宗教与政治理念的公益组织。”他表示,社员们通过慈善事业与互帮互助促进个人成长,他在台湾借助这一途径结识了不少好友。

  2014年,刘亦展来到大陆创业。由他担任执行长的麦可将文创园区,渐渐成为台湾青年的重要创业基地。业余时间,共同“扶轮”的经历,也成为他与不少台湾青年的共同话题。能否在大陆继续传承“扶轮”精神,帮助更多困难群体?一个想法在刘亦展心中渐渐萌芽。

  “社会服务与慈善事业是扶轮社的任务,帮助困难同胞也是我们的应尽之义。即使大陆没有类似组织,我们也应当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尽己所能帮助困难群体。”在刘亦展组织下,不少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很快集合起来,同本地慈善基金会开展合作,帮助困难群体。

  二手公益集市,是刘亦展的首个尝试。依托文创产业园,他在周末举办大型嘉年华,市民游客既可品尝台湾特色小吃,体验特色手作,还可欣赏自闭症志愿者协会为“星星的孩子”特别准备的歌曲表演,“过去3年多,我们已举办超过50场集市活动,活动所得均捐赠至公益单位”。

  今年,刘亦展和伙伴将目光投向渐冻人患者群体。8月,他联合蒲公英、互助公益共同举办线下书籍认购活动,帮助渐冻人患者葛敏筹集4万元新书出版费用,向社会传递渐冻症病友们抵抗病魔、坚强生存的意志。

  “担任社区义工,举办爱心集市,组织公益募捐……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刘亦展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两岸手球交流赛中,福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福州这些年的发展令人惊喜。海峡两岸一衣带水,本就是要互相帮助的亲人,希望能在海青节上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助力公益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