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松下镇设立河湖治理基金

2021-09-13 11:2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沐方婷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连玉)在长乐区河长办的积极动员下,近日,松下镇正式设立河湖治理基金,拉开了长乐区河湖治理新格局。

  作为辖区企业代表,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松下镇河湖治理基金捐资130万元。捐资仪式当天,一块“企业河长”公示牌竖立在松下镇首祉溪畔,大东海集团成为该镇推行河长制以来的首家“企业河长”。据悉,大东海集团将在松下镇河长制办公室的指导下,发动企业力量组建护河巡河志愿者队伍,定期对松下镇河湖开展巡查工作,同时开展宣传,推动爱水护河成为社会自觉。此外,大东海集团还将出资重修首祉溪两岸道路和景观,充分带动公众共同参与环境治理,形成人人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建立“河长制+企业联动”共管体系,松下镇号召河道沿岸信誉度高、责任心强、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带头担任企业河长,参与河道治理,明确减排控污和管养河流等责任,展现企业担当。这项有益尝试有效推动生态流域治理模式从“政府单向驱动”向“政府+企业+社会多元协调驱动”,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实现企业角色由旁观者向守护者的有效转变。

  松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镇将结合本镇总体规划,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因地制宜,进一步推进垅下村龙江两岸提升改造工程,建设龙江溪畔公园,加强河流湖泊人居环境治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