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区税务局:“一企一议”服务 助企业脱困

2021-09-11 15:4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沐方婷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郑婷园)近日,福州京东博远贸易有限公司终于可以开门迎客了。“感谢长乐区税务局攻坚克难,帮我们解决了难题。”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钱峰说。

  今年8月10日,福州京东博远贸易有限公司在长乐区注册登记,这是京东集团旗下一家从事电商零售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也是长乐区政府引进的重点项目企业之一。可开业在即,公司却遇到了难题,不能开具发票,公司无法正常运营。

  这是怎么一回事?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新成立的企业首次最多只能领用25份发票。同时,登记一般纳税人的前三个月内,每开具一张发票后就必须立即上传到税务部门后再开具下一张发票,对于一般的企业来说影响不大,可对于京东博远这样发票需求量巨大的电商来说,是无法想像的。此外,该公司每月有上千万份的开票量,长乐区服务商目前没有符合其传输需求的税控设备库存。

  了解情况后,长乐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向省、市税务局汇报沟通,并最终获得税务总局政策支持,以最快的速度审核通过了该公司发票领用量超千万份及离线72小时开具发票的申请。

  长乐区税务局还争取到税控设备服务商的支持,从全省调拨了4份超大容量税控盘供企业使用,并提前备足纸质发票库存量,确保发票充足供应,扎实做好发票辅导工作。

  除向该公司推送宣传资料外,长乐区税务局还在发票的实名领购、纸质空白发票的运输及开具、票库房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辅导和答疑,指导企业避免在发票领用存等方面可能存在的不规范行为。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