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十九中滨海校区选址确定

2021-09-06 07:5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近日,长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了长乐2021年8月份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发放情况。其中,福州第十九中学滨海校区具体选址曝光,位于滨海新城万新路南侧、湖文路北侧、沙尾支路东侧。

福州十九中滨海校区选址确定

滨海新城安置房二期配套幼儿园效果图。

  据悉,滨海新城今年已经新建成幼儿园2所(滨海新城安置房二期、三期配套幼儿园),增加学位720个;拟于今年启动2所小学(福建师大附属滨海小学、滨海新城沙尾小学)、1所中学(福州第十九中学滨海校区)建设。

  根据长乐区教育局日前发布的《福州市长乐区工业园区基础教育配套提升方案》,长乐区文武砂中学委托福建省长乐华侨中学管理,将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配套小学作为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滨海校区,发挥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此外,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2021年将组建1个中学教育集团(漳港中学和漳新中学),将条件较为成熟的漳港中心小学下属完小校屏山小学和仙岐小学升格为长乐区漳港中心小学屏山、仙岐校区,使原有的一校一区拓展为一校三区,深入开展“一校多区”集团化办学,提升临空经济区义务教育教学质量。

  长乐区计划2022年对农村薄弱校实行委托管理,将湖南中学委托长乐二中管理、将文岭中学委托金峰中学管理;2022年底高标准启动1所中学(临空中学)建设,增加学位2400个;高标准启动1所小学(临空小学)学校建设,增加学位2160个。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