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偏远小岛迎来新渡轮

2021-09-04 07:2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炳聪
  

福清偏远小岛迎来新渡轮

  小麦岛新渡轮启航。(福清融媒中心供图)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 通讯员 滕端钦)1日上午,随着欢呼声和鞭炮声,福清江阴镇小麦岛上迎来新渡轮的首航,海岛居民和游客的出行条件进一步改善。

  小麦岛现有972名居民,因四面临海且无桥梁,渡船是居民通往外界的唯一交通方式。原有渡船抗风系数低,海面风浪稍大时就要停航,多年来岛上居民饱受“进岛不易出岛难”之苦。“鉴于旧轮渡在8月底已达到船检规定的可运行上限,我们协调争取有关职能单位,落实解决船检证书办理等工作。”福清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民生和渡运安全,福清市和江阴镇结合渡船实际情况,积极推动新渡船建造和渡工队伍培训。

  “小麦岛新渡轮的首航,是党和政府造福一方的民心工程,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喜事。”住在岛上的黄玉林告诉记者,新渡轮增强了安全系数,更拉进小麦岛与福清城区、江阴镇区的时间距离,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