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福清龙山街道贴心服务企业 主动作为

2021-08-31 10:42:1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福清喜盈门能顺利开业多亏了龙山街道办事处的贴心服务。”福清喜盈门负责人发出这样的感慨。连日来,福清市龙山街道根据企业诉求,主动上门为企业解决人才招聘、疫情防控、安保等问题,帮助喜盈门如期开业。

  今年以来,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福清东部新城建设,龙山街道通过对标服务、靠前服务、联动服务等,对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各项支持与服务,当好辖区企业“娘家人”,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据悉,为做好跟踪服务企业工作,龙山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运用“福清服务企业”APP,采取“一对一”帮扶形式,加大服务企业“双保”工作,定期从APP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实现问题建议“一口受理”,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截至目前,辖区内企业已经申请办理事项和商请事项达283次,现已全部办结。

  同时,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成为龙山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转变服务方式的共识。为解决福清喜盈门人力资源紧缺的难题,龙山街道发挥近邻党建优势,携手福清喜盈门在龙山街道办事处举办“职等你来”专场招聘会,并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帮助企业进行场地布置、人员引导、秩序维持等。

  8月28日上午,在福清喜盈门开业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成为当日一道亮丽风景线。龙山街道联动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山派出所、龙山街道执法中队以及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喜盈门开业当天采取精细化的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龙山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龙山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服务,助力福清东部新城建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