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络中国节 >> 网络中国节·端午 >> 端午·掠影

香!福清这里好吃又好玩

2022-06-01 15:58:42来源:福清哥

端午近,粽香飘。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5月31日,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靓融城 “英”为有你——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当天,在简单的现场教学后,员工们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卷粽叶、放糯米、捆扎绳,一个个小巧玲珑、形态各异的粽子“闪亮登场”。

香!福清这里好吃又好玩

香!福清这里好吃又好玩

端午节送蛋、挂蛋袋的习俗已延续两千多年,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在现场,员工们用五彩丝线编织蛋袋,将蛋煮熟后装进五彩蛋袋、打结,制作出漂亮的寓意平安美满的五彩蛋袋。

香!福清这里好吃又好玩

现场还可以领取艾草香囊和福清端午特色“门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员工们其乐融融话端午、享粽香。

香!福清这里好吃又好玩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公司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端午氛围,还增强了职工之间团队协作和凝聚力,提升了职工的归属感及幸福感。“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