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九日台举办《琴亲我的宝贝》音乐会

2022-06-02 11:06:2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张旭阳

1日晚,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举办《琴亲我的宝贝》音乐会。这是一场献给小朋友的音乐会。

九日台举办《琴亲我的宝贝》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主角是旅欧中国钢琴家于微和斯洛伐克大提琴演奏家扬·希斯卡。于微曾在奥地利、德国、捷克、瑞士等国家办过钢琴音乐会,扬·希斯卡曾与捷克布尔诺爱乐乐团、斯洛伐克国立艺术学院乐团合作过海顿大提琴协奏曲。

当晚,两位音乐家演奏了选自《魔女宅急便》的《海景小镇》、选自《龙猫》的《风之甬道》、选自《千与千寻》的《与我同在》和《天空之城》等久石让和宫崎骏动漫电影音乐作品,还有家喻户晓的奥特曼动画主题曲《奇迹再现》和迪士尼动画电影《冰雪奇缘》《狮子王》《花木兰》中的插曲。当现场观众们意犹未尽时,音乐家还演奏了中国传统作品《鸿雁》《赛马》等。

本场音乐会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文化馆承办,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广执行。(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