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县政协书画院揭牌成立

2022-06-01 11:40:46来源:大美永泰

永泰县政协书画院揭牌成立

翰墨书香,丹青溢彩。5月31日上午,永泰县政协书画院揭牌仪式暨“喜迎二十大•丹墨颂党恩”书画笔会在永泰县文化馆活动中心举行。

永泰县政协书画院揭牌成立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礼灯为县政协书画院揭牌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有着凝聚人心的较强感染力,是人民政协开展团结联谊工作的重要载体。永泰县政协书画院的成立为永泰县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进一步激发政协干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热爱中华瑰宝、掀起学习书画艺术热潮,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揭牌仪式结束后,永泰县政协书画院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丹墨颂党恩”暨“我们的节日——端午”书画笔会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书画界人士和爱好者们纷纷挥毫泼墨,现场书写了一幅幅遒劲有力的作品。

永泰县政协书画院揭牌成立

永泰县政协书画院,你知道多少?

永泰县政协书画院由县政协书画室更名而来,早在1988年1月,就成立了县政协书画室。多年来县政协书画室秉承“书画逐梦想,才艺绽异彩”的理念,积极营造墨香育人的氛围和环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由林致贵、朱金潮、林致实、陈盛灿、陈仁发、范仕贵、林珠荆、雷孝銮、林子扬、李宇等画师创作的三十余幅作品在全国、省、市展赛中屡获大奖。近年来还开展了书画宣传助抗疫等活动。同时依托文化馆举办多期书画培训班,郑启翔顾问还长期担任培训班讲师,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而今,为做好永泰文化传承工作,原县政协书画室更名为县政协书画院,并聘请34名书画家或书画爱好者为县政协书画院画师。愿书画这颗璀璨的明珠,能够在永阳大地重放异彩!(记者 林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