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端午传文明 福粽系平安

2022-06-02 08:24:1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张铁国 叶欣童

端午前夕,福州市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传递浓浓传统文化。

6月1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鼓楼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黎明湖公园举办。活动不仅有游园寻“福”、粽王争霸等活动,也有剪纸、竹编、捏泥人等传统民俗技艺展示,让邻里居民积极动手参与,鼓浓端午节日氛围。

伴随着轮番上演的舞蹈、合唱、闽剧,现场还设置了爱心义诊、垃圾分类、分送端午纪念品、植物盆栽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得许多市民游客驻足。

鼓楼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内涵,使广大市民加深邻里关系,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福文化和孝廉文化的魅力。

6月1日,榕城监狱监内执勤组民警开展“粽香满狱园 粽情护平安”包粽子活动,感受端午节浓浓情意,鼓舞干劲,提振士气。

一卷、一填、一压、一缠……民警在包粽子中互帮互学,个个包得有模有样。大家在浓厚的氛围中增进了感情,坚定了守护监狱安全稳定的决心信心。

当日,仓山公安分局三叉街派出所党支部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民警、辅警在食堂开展“包粽子,庆端午” 主题活动。在食堂阿姨的示范讲解后,民辅警们一个个跃跃欲试,大家在感受端午节浓浓传统文化氛围中,提升了民辅警团队精神和凝聚力。

近日,永泰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及乡镇社工站的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为孤寡困难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志愿者们带着音响设备、活动道具、礼品等早早来到了敬老院,为老人准备了包粽子、制作手工香囊、夹夹乐、套圈、快乐滚球等活动。当地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也积极参与其中,与老人们一同载歌载舞。

与此同时,清凉镇社工站的志愿者们组织上门慰问社区的五保户、孤寡老人,送上社区居民亲手包的粽子。(记者 莫思予 张铁国 叶欣童 通讯员 郑洪 曾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