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与法“童”行 守护少年的你

2022-06-02 08:13: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郑帅 阮冠达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福州市多部门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让法治教育走心入脑,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全市首个青少年

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启用

6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正式启用全市首个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并为“童心画税向未来”绘画大赛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为鼓励青少年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在全社会形成倡导依法纳税和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福州市税务局与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童心画税向未来”税收主题绘画大赛,作为福州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的一个开场活动。绘画大赛共评审出优秀画作111幅,并将在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展厅举办为期1个月的画展。

“通过绘画,我了解到税收的重要性,学习了新知识,希望税收宣传越办越好,国家越来越富强!”参与绘画大赛并获得一等奖的杨悦瑶小朋友拿到奖状后开心地说。

福州市“春晖”家庭教育

指导中心揭牌

6月1日上午,福建省检察院、福州市检察院、晋安区检察院在晋安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联合开展主题为“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学校师生、社区群众及各相关单位代表参加。

活动中,省检察院向与会各单位代表及学校师生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受邀代表还一同观看了由检察机关出品的微电影《最闪亮的星》,深入了解了晋安区“北极星”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系统运作,参观了晋安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当天,福州市“春晖”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也揭牌成立。

鼓楼区实现中小学

法治副校长配备全覆盖

5月30日,鼓楼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曦走进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自此,鼓楼区中小学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5月1日《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施行以来,鼓楼法院积极延伸司法职能,选派15名法院干部至15所中小学担任法治副校长,联动鼓楼区教育局等部门积极推进本辖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同日,鼓楼法院联合鼓楼区关工委开展“法护少年的你”法院专场开放日活动,邀请湖滨小学3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现场聆听法律知识,了解法院工作流程,零距离感受司法力量。(记者 欧阳进权 郑帅 阮冠达 通讯员 梁艺斌 薛莹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