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京残奥会男子跳远T38级 闽将包揽冠亚军

2021-09-02 11:01:00  来源:福建日报
  

东京残奥会男子跳远T38级 闽将包揽冠亚军

题图:1日,朱德宁在比赛后庆祝。 新华社

  记者1日从省残联获悉,在当天上午进行的东京残奥会男子跳远T38级决赛中,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厦门运动员朱德宁以7.31米的佳绩强势夺冠,并打破该级别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来自南平的队友衷黄浩以6.80米的成绩摘得银牌。

  朱德宁1999年出生于永泰县长庆镇中洋村,幼年随父母迁居厦门,自小患有轻微共济失调症。2015年,在厦门市残联的委托下,他开始跟随杨小平教练主练田径,此后在各级赛事上屡屡夺冠。

  在2018年亚洲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年仅19岁的朱德宁一举斩获男子T38级100米、200米和跳远三个项目的金牌;在2019年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朱德宁在田径项目上取得4金1银的好成绩;在2019年残疾人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他获得男子T38级跳远和100米两项冠军。

  在8月28日举行的东京残奥会男子100米T38级决赛中,朱德宁以11秒整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了一枚银牌。

  来自武夷山的衷黄浩2013年入选福建省残疾人田径队,曾取得残奥会1银、亚残运会2银2铜、全国残运会1金3银2铜的成绩。本届是他第二次征战残奥会,在男子100米T38级决赛中,他以11秒63收获第六名。

  (记者 何祖谋)

  朱德宁:相信自己相信梦想

  “我非常激动,我觉得每个人站在这么高的舞台上都会非常激动,我相信你也会。”朱德宁的第一句话便让记者感同身受。正如他所说,能够参与到这场全人类的体育盛会中,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莫大的荣幸。

  朱德宁从小患有共济失调症,但这并不妨碍他热爱运动、追求自己的体育梦。

  “为国争光,这是每个体育人的梦想。”2015年,他开始练习田径,天赋与勤奋并存的他,很快就在残疾人赛事的短跑和跳远项目上崭露头角。

  作为启蒙教练和国家队教练,杨小平是对朱德宁影响最大的人。“我很佩服他,从始至终我一直跟着他训练,感谢教练对我的栽培,他给了我很多力量。”

  除了恩师,朱德宁最要感谢的是一直在背后支持他的父母。“感谢我的父母,没有他们的鼓励,我可能不会站在这里。有时候遇到挫折也想过放弃,但他们会不断地鼓励我,让我在体育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就打破世界纪录并且收获一金一银实属不易。但对这样的成绩,朱德宁略带遗憾地说:“我的梦想还是拿两块金牌。”

  他坦言,在8月28日痛失100米金牌后,自己差点失去信心,好在心态及时调整了过来。

  朱德宁透露,备战残奥会期间,他的跳远成绩大约在7米左右,对自己还是有些担心的。“当时不确定自己到底能不能行,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相信自己!”

  现在的朱德宁不仅是一名职业运动员,也是一名运动训练专业的大学生。

  他表示将来毕业了想做一名体育教师,在教育岗位上为国家作出奉献。(据新华社东京9月1日电)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