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运动员朱德宁、衷黄浩包揽金银牌!贺电来了!

2021-09-01 15:18:43  来源:新福建综合
  

  记者从省残联获悉,北京时间9月1日上午,东京残奥会男子跳远T38决赛中,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厦门残疾人运动员朱德宁以7米31强势夺冠,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来自武夷山的衷黄浩,以6.80米的成绩摘得银牌,他的最后一跳跳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跃居第二名。

福建运动员朱德宁、衷黄浩包揽金银牌!贺电来了!

衷黄浩(左)、朱德宁(右)。

  朱德宁是2019年迪拜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T38级跳远冠军、男子T38级100米冠军。今年东京残奥会他跨项参加了跳远和短跑两个项目。在8月28日举行的男子100米T38级比赛中,他就取得了银牌。在今天的男子跳远T38决赛中,朱德宁在第三跳中就已经锁定胜局,他跳出了7米31,打破了世界纪录。

福建运动员朱德宁、衷黄浩包揽金银牌!贺电来了!

这是朱德宁和教练杨小平。

  来自武夷山的衷黄浩是第2次征战残奥会,参加本届残奥会田径T38级男子跳远、100米项目的比赛。他于2013年入选福建省残疾人田径队,曾获得残奥会1银,亚残运会2银2铜,全国残运会1金3银2铜。

福建运动员朱德宁、衷黄浩包揽金银牌!贺电来了!

比赛前七名运动员的成绩。

福建省委省政府发出贺电

贺 电

第十六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福建运动员朱德宁在第十六届残奥会田径项目男子跳远-T38决赛中,技压群雄,以7米31的成绩勇夺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在此,福建省委、省政府向你们及朱德宁同志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我省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希望我省参赛运动员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身体健康。同时,号召我省残疾人体育健儿向朱德宁同志学习,发扬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和身残志坚的自强精神,勇攀高峰,再展风采,在本届残奥会上夺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日

贺 电

第十六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福建运动员衷黄浩在第十六届残奥会田径项目男子跳远-T38决赛中,顽强拼搏,获得银牌。在此,福建省人民政府向你们及衷黄浩同志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希望我省参赛运动员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身体健康。同时,继续发扬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和身残志坚的自强精神,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在本届残奥会上夺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日

  点赞!祝福!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