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遗产大会会徽设计者系咱厝人

2021-08-10 09:59:06  来源:泉州网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日前在福州圆满落幕,“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正式成为中国第56处世界遗产。记者获悉,本届大会会徽的设计者是咱厝人陈伟航,为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5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

  陈伟航是安溪人,此次作品能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大会会徽,他表示倍感荣幸。但让他更加高兴的是,“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他说:“泉州申遗成功后,我非常开心,第一时间将这个喜讯发到朋友圈。”

  “会徽以中国传统建筑窗棂的形式呈现,加入了马鞍墙、‘福’字、‘中国篆刻’等福建古厝标志性元素,会徽图案宛若一幅传统的中国画,用福建古厝优美线条加以展示,古厝如朵朵祥云镶嵌在福山福水间,寓意自然和文化遗产得到完美传承和保护。”陈伟航分享会徽设计理念时说,窗棂中带有充满中华传统文化韵味的篆体“福”字,向世界传递独特的“福”文化,福泽天下,州秀古今。图案中留白处予人对清新福建、有福之州的绿水青山产生无限遐想,下方的“中国篆刻”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用“中国印”形式展示了举办国中国的红色基因,会徽色彩、线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标志高度契合。

  陈伟航说:“泉州是一个真真切切让我感受到慢生活的城市,是一座有生活品位的城市,处处创意十足。我的毕业设计就和泉州开元寺的飞天雕塑有关。”(记者 陈智勇)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