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开展药店疫情防控督查 25家药店被停业整顿

2021-08-09 09:55:27  来源:泉州晚报
  

  近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回督导检查。在督查中,监管人员发现民心医药连锁洛江分店、泉州汇惠华诚医药有限公司、永春怡和祥连锁大药房西门商店、晋江医药公司青阳第三商店、东南医药连锁蚶江宋塘分店等部分药店存在忘记“购药登记小程序”账号密码、四类药品(止咳、退热、抗生素、抗病毒药品)登记不全或未做登记、对进店购买药品顾客未要求佩戴口罩、测温验码、店内员工核酸检测未及时完成等问题。

  据悉,近期,泉州市各市场监管部门共对25家存在问题较多的药店进行停业整顿,待其问题得到彻底整改,经核查合格后方允许营业。

  “药店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哨点,能否落实好购买退烧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是否做好发热病人劝导就诊工作,对帮助疫情防控指挥部追踪疑似病例、开展防控措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泉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药品零售企业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尤其要落实好进店人员戴口罩、测温、登记、验码等工作;定期做好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四类药品”小程序实名登记,营业场所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对体温37.3度及以上的发热者停止销售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并要求其至发热门诊、发热诊室诊治,充分发挥“第一哨点”的作用。

  “处罚不是目的,提升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才是最终目的。”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经营单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心理防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零售药店测温验码登记,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0种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请自觉到泉州市设置的发热门诊及时就医。

  (记者 陈云青 通讯员 宋闽明)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