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各地兴起《习近平在福建》学习热潮

2021-08-09 07:55:32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各地兴起《习近平在福建》学习热潮

8日,市民在漳州市区新华书店阅读购买《习近平在福建》。记者 白志强 摄

福建各地兴起《习近平在福建》学习热潮

近日,在浦城新华书店丹桂书城,购书者在翻阅《习近平在福建》。 通讯员 邱春静 摄

  近日,《习近平在福建》一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习近平在福建》一书共35篇,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刀阔斧、精心谋划、锐意创新的领导风范,展现了他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他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习近平在福建》出版发行后,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前往书店购买书籍认真阅读,持续兴起学习热潮。

  “读了这本书,收获颇多。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勇于担当,努力为建设美丽福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近日,在福清市新华书店,市民莫东宇再次前来购买《习近平在福建》,并向记者分享读后感。

  在浦城新华书店丹桂书城,《习近平在福建》一书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翻阅。“《习近平在福建》一书是我们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又一重要教材,书中内容丰富,对生态福建、数字福建、治理餐桌污染等都做了系统回顾,值得仔细研读。”读者陈先生说。

  8月5日,漳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建》,交流心得体会。“漳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前阶段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理解把握,汲取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力量。”漳州市主要领导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习近平在福建》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城市建设中发展与保护之间矛盾的做法,让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馆负责人陈艳艳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在工作中不断提高素质本领,积极发掘平潭当地文化遗产资源,让平潭传统文化在保护中发展。

  近日,福建高速三明管理分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辖区各收费所站开展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建》主题宣讲活动。在线下,通过举行宣讲、专题座谈、专家授课、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同时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在线上,组织党员在碎片时间,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企业政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学习。目前,三明高速共举办读书分享会16次、主题宣讲8场,购买书籍202本,实现辖区909公里高速公路基层党支部全覆盖。

  各地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习近平在福建》的上架陈列、宣传展示和征订发行工作,尽全力满足干部群众学习需求。

  (福建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