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京封控隔离区域生活垃圾收运:日均处理超30吨

2021-08-05 08:5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疫情当前,对于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风险管控区域的生活垃圾如何收运,如何处置,备受关注。连日来,城管环卫等部门对所辖生活垃圾严格执行消杀方案,采取点对点的清运方式,确保隔离区的生活垃日产日清。

  【解说】在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的蓝天星港居民小区,专职人员正在对封控区域内隔离小区的生活垃圾进行清运。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居民小区的生活垃圾由最初的中转站转运,到如今的点对点进行清运,避免了二次污染。

  【同期】封控区域生活垃圾收运专职人员

  正常话的一天大概有10几个小时,清运隔离区的生活垃圾一天大概两到三车。

  【同期】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环卫负责人 周光荣

  我们现在的生活垃圾分为非隔离区垃圾和隔离区垃圾,非隔离区的生活垃圾,我们统一收集完了以后,按照原来的模式送到垃圾中转站,最后经过中转站中转再送到焚烧厂,而隔离区的垃圾,包括一些核酸检测点的生活垃圾,还有酒店隔离点的垃圾,通过直收直运、日产日清的方式送到焚烧厂。

  【解说】周光荣介绍,专职人员在对隔离区的生活垃圾清运前,会对垃圾及垃圾桶进行消杀,然后将垃圾倒入密闭箱式车辆,最后离场前再次对车辆进行消杀,按照车走地净的方式,把垃圾清运到位。

  【同期】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环卫负责人 周光荣

  清运人员都经过了专业培训,(从禄口)上车以后,一直到焚烧厂,中途是不允许下车。

  【解说】目前禄口街道已投入4辆直收直运车辆、8位专职人员,按照固定线路,日均处理隔离区生活垃超30吨。除了禄口街道所在的封空区域,在南京市浦口区,浦诚环卫的垃圾清运标兵队员负责对辖区99个小区,101个垃圾点、10个隔离区专项垃圾点的专项清运工作。按照“专人、专车、专线、专点”四专原则,对居家隔离点生活垃圾实行定点暂存、二次套袋、多轮消杀、每日一清,并通过专车密闭式统一运送至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与其他生活垃圾混收混运带来病毒传播的风险。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