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与供电公司联手解难题

“一校一案”助力大学城用电升级

2021-08-02 08:44: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近日,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联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高新区供电服务中心,聚焦高校在用电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出“一校一案”电力改造方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日前,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与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高新区供电服务中心共同召集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闽江学院等高校代表,召开大学城供电服务座谈会,讨论大学城电网规划方案,推动大学城电网网架升级,助力打造更加智能、可靠、节能的供电网络。

  针对不同高校面临的用电难题,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要求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高新区供电服务中心发挥技术优势,组织专班对相关高校内部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诊断,制定“一校一案”电力改造方案,帮助各大高校完善校内供电设施。

  目前,福建医科大学正利用暑假分区域、分时间段进行施工改造,包括优化电网结构,提升电力系统灵活性;升级改造配电房,单电源改为双电源;改造生活区开闭所等工程,计划将于开学前完成全校电网升级。

  初期,福州大学城各高校仅有14条10kV供电馈线,如今计划增至23条。目前,各院校基本实现用电平稳。

  “我们还将定期对大学城电网网架进行梳理和项目策划,提高电力配套建设标准,为大学城提供一流的功能配套和一流的管理服务。”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高新区供电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