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志愿者的服务热情让人宾至如归”

巴林王国驻华大使盛赞福州志愿者

2021-07-27 07:4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6日从团市委获悉,当日巴林王国驻华大使馆写来感谢信,盛赞世遗大会志愿者潘梦绮同学在世遗大会期间为他们提供的贴心服务。这是本届世遗大会志愿者第二次被以感谢信形式受到参会外国嘉宾的热情点赞。

  感谢信写道:2021年7月16日至18日,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先生受邀参加于福建福州召开的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与会期间,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志愿者潘梦绮全程陪同参与相关活动,并对大使一行人所提出的疑问和需求进行灵活地解答和安排。大使对她在志愿活动中表现出的英语专业水平、态度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许。感谢信还写道,本届世界遗产大会在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举办,所安排的活动让人感受到福州深厚的历史底蕴,志愿者的服务热情让人宾至如归,“感谢本次大会主办方和相关工作人员”。

  记者26日晚联系上了潘梦绮。她说自己是福建师范大学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二学生,这是她第二次为外宾提供志愿服务。第一次是2017年在泉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青年创意与遗产研习班,那时她服务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代表,历时两天,也是全程英语服务。

  谈及此次服务为何会给巴林王国驻华大使留下深刻印象,潘梦绮说,在接机、送机、安排行程等过程中与客人结下了友谊,特别是在陪客人种植世遗林时接触比较多。“坐在车上,大使一路上都在讲笑话、猜谜语,我就跟他互动,可能他觉得我比较有意思。”潘梦绮介绍,巴林王国驻华大使特别喜欢中国,一直说中国是很好的国家。

  “收到感谢信,我很意外,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工作。感谢大使先生对我志愿服务给予的高度评价,我会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用我的专业所长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潘梦绮说。

巴林王国驻华大使盛赞福州志愿者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