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青年“问礼闽都”

2021-07-26 08:0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榕昇 潘倩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榕昇 记者 潘倩)25日上午,“问礼闽都”台湾青年中华礼乐闽都研学营祭孔典礼展示暨结业谢师典礼在福州文庙举行,活动同步进行线上直播,30余名在榕台青共同致敬先贤,学习中华传统礼乐文化。

  “希望活动可以加深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并从两岸同源的文化角度,对两岸一家亲的文脉渊源有更深刻的理解。”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徐家宝说。

  研习营班长朱天奇来福建三年了,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中华传统礼仪学习。他说:“我对中华传统礼仪很有兴趣,作为‘笃’字辈的学生,我将与百余位两岸青年共同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加深两岸青年的情感交流。”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