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正当红”器物展在朱紫坊举办 感受古今漆瓷融合艺术

2021-07-22 09:3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正当红”器物展在朱紫坊举办 感受古今漆瓷融合艺术

惟妙惟肖的剔彩八仙。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21日,“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正当红’器物展”在朱紫坊33号朱紫坊漆艺众创空间开展。

  古往今来,红色是漆器不可分割的一抹重彩。同样,在中国古陶瓷作品中,红釉器物以其装饰华丽而闻名中外。本次展览共展出50余件传统雕漆、红釉瓷器作品,包括仿漆雕瓷器,以及人物惟妙惟肖、服装纹饰精美的剔彩八仙等。展览还梳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下,闽都漆艺逐步实现从行业到产业转变的几大重要节点。

  据本次展览总监严碧霞介绍,在世界遗产大会举办之际,举办此次展览旨在聚集更多人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同时接受非遗技艺中美育的教育。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年轻设计师、漆艺和陶艺的从业者们,从老器物中提炼元素,用当代的审美理解让漆与瓷产生更多“破次元”的结合。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20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正当红”器物展在朱紫坊举办 感受古今漆瓷融合艺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