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福州沿海水域提升响应级别应对台风“烟花”

2021-07-22 15: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22日电 (龙敏 梁栋 彭欣杰)今年6号台风“烟花”22日9时中心距离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700公里(125.8°E,23.5°N),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100公里。福建省气象台预计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预计25日于浙江台州沿海水域登陆,将对福州沿海水域造成较大影响。

  福州海事局22日10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橙色(二级),深入海上重点部位进行现场再检查、再排查,及时核查辖区船舶动态,检查无动力船舶人员撤离情况,同时积极利用综合指挥室值班力量,利用电子巡航加大对辖区船舶动态的掌控,加强对桥梁、取水口等重点部位的现场巡查和远程管控,及时纠正船舶不规范锚泊行为。

  同时,海事部门持续强化现场一线,充实现场巡查力量,对辖区内各码头及船舶再次进行宣传、检查,现场指导防抗台安全措施;加强锚地、水工现场及渡口现场巡查,做好辖区重点船舶检查工作,督促落实各项防台措施。

  此外,为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福州海事局已加强应急力量部署,8艘海巡艇处于待命状态,并协调了“东海救115”“东海救202”“华英393”等3艘专业救助船艇和21艘应急拖轮在福州水域待命。另外,还通知辖区防污染公司、船舶打捞公司、应急抢险小分队及港务局拖轮船队等社会救助力量做好应急待命工作。(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