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烟花”逼近福建!可达16级超强!已有景区关闭

2021-07-22 11:34:12  来源:东南网
  

  紧急!台风“烟花”逼近!或将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烟花”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06时发布台风警报,福建省气象台6时42分变更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今天05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45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3.6度,东经126.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7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12级风圈半径40公里。

台风“烟花”逼近福建!可达16级超强!已有景区关闭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或强台风级,12~14级)。

  大风+雨雨雨!

  台风的影响是……

  1.渔场大风

  22~25日,过程最大风力,闽外渔场、钓鱼岛海域、东渔场12~13级阵风14~16级,中心经过海域14~15阵风16~17级,闽中渔场10~11级阵风12~14级,闽渔场东部、台湾浅滩渔场东部7~8级阵风9~10级。

  2.沿海大风

  中北部沿海风力今天8级以上,23日下午起增强至10级以上,过程最大风力10~11级阵风12~14级。

  3.降水

  23日夜间,宁德、福州两市有大雨,局部暴雨。

  24~25日,宁德、福州两市和南平市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在台风影响区域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

  2.沿海养殖区、港口和和滨海工程设施应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

  “烟花”来势汹汹!

  这里已有景区关闭!

  紧急通知!浙江台州一航线停航4个景区关闭

  7月20日下午5时,浙江台州市发布《关于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热带风暴级)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根据防台应急响应等级对受强台风影响大的、地质灾害风险较大的海岛景区、滨海景区、山区景区、高风险旅游项目等根,果断采取相应措施,视情暂停举办户外大型文化和旅游活动、暂停运营A级景区高风险项目、关停景区、暂停景区户外临时施工,要及时组织劝导疏散滞留游客。

  截至记者发稿,已有4个景区暂时关闭。分别是两个4A级景区椒江大陈岛和玉环大鹿岛,已转移300人,另外还有3A级景区临海江南大峡谷景区,及属于高风险项目的临海安基山滑翔伞基地。

  部分列车停运

  2021年7月21日,台州西站G1893、G1894次列车停运。

  此外,受河南暴雨影响,7月21日厦门北站始发开行Z126、G2296、D6240、G2046次列车停运;

  7月22日厦门北站始发开行Z104、G2046次列车停运,已购买以上停运列车的旅客可在30日内到车站,或12306网站办理原价退票手续。

  航线停航

  受台风“烟花”影响,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椒江至大陈客运航线7月21日起停航,其他客渡运航线将视风力情况及时停航避风。

  此外,台州辖区目前有230艘货船进港避风,福州市联排联调中心24小时严阵以待。

  台风“烟花”逼近闽浙沿海,福建省气象台22日6时42分变更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台风“烟花”逼近福建!可达16级超强!已有景区关闭

  为全力避免台风带来降雨引发城市内涝,福州市联排联调中心立即行动,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研判,加强与水利部门库湖闸站调度会商,全面做好预排预泄,城区各排水点、易涝点监测,抢险设备、排涝机组的检修、维护,人员队伍集结等各项工作。

  库湖腾出库容——八一、登云、过溪水库水位目前均已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水闸挂闸待机。根据与气象会商结果,计划于23日上午逐步降低光明港、琴亭湖、浦下河等市区主要水体水位,腾出库容应对降雨。

  沿江闸站排水——目前水闸、排涝站设备正常,届时沿江水闸采取“只出不进”调度方案,尽量腾空城区水体。

台风“烟花”逼近福建!可达16级超强!已有景区关闭

  红星排涝站设备调试。

台风“烟花”逼近福建!可达16级超强!已有景区关闭

  魁岐二站设备调试。

  内河行泄通道——已完成晋安河、光明港、光明港一支河等主通道清淤、清障、挖深、局部卡口拓宽,可缩短超标涝水淹没时间;对江北城区晋安河流域上游较大支流及末端河道进行洪涝水分流,缓解上游五四片、火车站南、北广场及洋下片的内涝,分担晋安河排涝流量;新建晋安河直排闽江通道,加速晋安河涝水排入闽江;城区华林河、光明港二支河等13条河道,通过水系连通工程,打通断头河,提升内河行洪能力,可加快水体流动。

  控制生态补水——中心逐步调控减少城区生态补水,后续随时根据气象信息及时停止生态引水。

  防抗台风“烟花”!24小时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