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农商银行妇联:巾帼心向党 办好群众事

2021-07-12 07:1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今年以来,长乐农商银行妇联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为群众送温暖、送知识、送服务,切实将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长乐农商银行妇联:巾帼心向党 办好群众事

  情系群众送温暖

  今年“母亲节”前夕,长乐农商银行巾帼志愿者们来到吴航街道西关村、文岭镇石壁村开展慰问困难母亲活动。

  西关村和石壁村七位困难母亲生活极其不易,她们因家庭变故,要照顾与自己一样年迈的丈夫、生重病的儿子和年幼的孙子。巾帼志愿者们为七位母亲送上粮油、日用品等,并向她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向每一位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风险责任意识,是每一位农信巾帼志愿者的职责。

  “小妹,小妹,快来帮我看一下。”不久前,一位阿姨急匆匆来到长乐农商银行桐江分理处,焦急地喊道。原来阿姨因为卡里莫名少了几百块钱很着急,工作人员马航燕了解情况后,耐心解释道:“阿姨,您昨天是不是用微信消费啦?钱是从卡里出的,所以你的卡里少了几百块钱。”“噢,没错啊,那就没事了,谢谢啊小妹。”听了解释,阿姨恍然大悟。

  在银行网点,工作人员总是认真细致了解群众需求。在下洋分理处,工作人员马晓琳每天都会在网点大厅来回“巡视”,心细的她只要发现有群众对填单台存款保险标识有疑问,就会借此机会向群众解释存款保险制度,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让他们吃下“定心丸”。

  上门服务解民忧

  银行服务无小事,上门服务暖人心。长乐农商银行巾帼志愿者围绕困难家庭和行动不便客户等问题,开展上门服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持续提升客户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近日,一位中年男士神色慌张地来到网点,“我妈妈摔了一跤,现在住院了,人有点不清醒了,她的很多存单我都找不到,该怎么办呀?”了解事情原委后,郑和支行工作人员吴慧美立即和男士前往医院协助办理账户挂失补办手续。

  前不久,一位客户来到炉峰支行为他母亲办理一笔定期存单销户业务,但母亲给他的3个密码均显示错误。随后客户又试了几个其他密码也未成功。据客户自述,其母亲腿脚不便、卧床在家,家人急需这笔钱做后续治疗,却忘了存折密码。支行工作人员王欣了解这一情况后,到其家里现场拍照核实,并协助客户办理了密码重置手续。

  接下来,长乐农商银行妇联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卓德华】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