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千里眼”和“变形金刚”来了

海创会一批顶尖科技成果受热捧

2021-06-21 07:2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叶欣童)20日是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的最后一天,各展馆仍有不少市民前来观展。本届海创会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不少顶尖科技成果亮相吸引市民点赞围观。

  海创会期间,为“天问一号”导航的“千里眼”亮相成果展区,引来参观市民驻足围观。

  展示台上,一套大小、形状不一的镜头一字排开,最小的不过指甲盖大小,这是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星敏感光学导航系统”。

  “这套系统由多个摄像头以及红外传感器组成,最远可以在1000万公里的距离识别到火星,能够‘看着火星踩刹车’,还可以从点到面、从弱到强对火星图像进行提取。”工作人员介绍,即使没有外部导航信息,该导航系统也能在深空飞行中自主找到前进的道路,为我国后续深空探测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在宇宙,新技术让我国的宇宙探索看得更远;在陆地上,新技术则不断刷新“中国速度”。

  在会展中心7号馆,中国中车带来了新一代智能化B型地铁车辆、武夷山100%低地板有轨电车等多款列车模型。其中,可变编组新型动车组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该动车组双层车厢内按不同结构设置座车、卧铺车、餐座车等多种车型,具备座、卧、餐饮服务以及搭载快递货物的能力。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