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

——三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1-06-17 08:28:10  来源:福建日报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筑牢坚强政治保障。

  在全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大激发我省干部群众推动发展的豪情壮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会越来越多样复杂。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福建是革命老区,是思想建党的发源地、古田会议和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所在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实践地。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这些厚重历史资源,紧扣“学史明理”这一前提,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各项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推动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我们要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把好用人导向“方向盘”,用好评价标准“指挥棒”,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干实事、沉下身子抓落实。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让福建的政治生态始终像自然生态一样“山清水秀”。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新胜利,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嘱托和深情厚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