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政协委员进校园讲党史、捐资助学

2021-06-13 08:22: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政协委员进校园讲党史、捐资助学

  市政协委员走进晋安第二中心小学,带来精彩党课。 记者 钱嘉宜 摄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抗日战争时期,有个放羊的孩子叫海娃,他的父亲是共产党的连长……”在晋安第二中心小学,孩子们被一段又一段精彩的红色故事所吸引,全程聚精会神。

  这场党史宣讲是市政协带来的。11日下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教科卫体委召集多位委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走进校园、六一助学、学史明理”的基层党史专题宣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从生活境况到学习成绩,从人生规划到远大理想,委员们与孩子们促膝长谈,并向3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送上助学金,向学校捐赠“福州史话”系列书籍等。

  “我们学校共有学生235名,其中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占比53%。对于家庭困难的孩子来说,这样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关怀,尤为珍贵。”校长涂鸿斌说。

  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严格对标对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