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马尾举办建党百年书画展 80幅书画多角度展示新马尾

2021-06-11 09:53:0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晓静)10日上午,由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马尾区委宣传部、马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光辉历程”书画作品展在三坊七巷安民巷福州文艺家之家开幕,展览将持续一周,免费对公众开放。

  记者看到,参展的作品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书法作品或引用我党领导人的诗词、名句,或自创诗词、楹联,篆、隶、楷、行、草诸书体齐全;绘画作品或源于马尾区革命教育基地实景写生,或塑造我党前辈英烈,展示作者独特的艺术理念。

  参展作品的作者,有的是在马尾或曾在马尾工作、生活过的书画家,有的是早年参加开发区建设、离退休后拿起画笔学习书画的老党员,更有一些是得知家乡举办建党主题书画展后精心创作的马尾籍海外爱国华人华侨书画家。

  “这次展览得到广大艺术家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收到近百幅投稿作品,组委会从中筛选出80幅作品展出。”马尾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此次书画作品展是马尾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能让大家从不同角度了解马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新面貌、新变化,以及马尾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马尾举办建党百年书画展 80幅书画多角度展示新马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