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1年端午节福州城区交通出行提示

2021-06-10 20:05:18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2021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12日至14日,预计节假日期间福州城区道路及进出城通道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为保障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根据交通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结合假期出行规律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进出城通道及城区主干道

  (一)6月11日

  受端午出行影响,6月11日上午7-9时,福州火车站将有一个小高峰,前往火车站北广场的车辆较多可能从二楼落客平台排队到三环站西路口。晚高峰期间,端午节出行需求叠加周五下班高峰,预计有多个路段出现交通拥堵:

  1、五一路-五四路-琴亭高架桥,经五四路-琴亭高架桥-三环路前往桂湖收费站、荆溪收费站、鼓岭隧道的交通流量大幅增加,琴亭高架桥上三环路分道口较易发生拥堵现象,可能缓堵到五四二环路口及思儿亭高架桥上,出城车辆可选择经铜盘路-软件大道-马鞍隧道绕行。

  2、火车北广场落客平台,受火车站南广场施工影响,大量车流集中在北广场落客平台,往火车站地面停车场车辆较多时,容易造成二层落客平台下行通道拥堵,车辆可能排队到东浦支路、三环主路上,当影响三环路站西路口正常通行的时候,路口可能实行管制,禁止北三环路站西路口东往西的车辆左转及掉头,前往火车站的车辆需要继续往前经过罗汉山隧道后掉头绕行。市民可选择搭乘地铁1号线前往。

  3、连江路-化工路,城区中心车辆可通过湖东隧道、金鸡山隧道、连江路进入化工路上三环快速出城,晚高峰期间,大量车辆集中出城,容易造成化工互通上三环分道口发生拥堵,缓行车辆可能排队到化工路前横路口,出城车辆可以选择从福马路或远洋路绕行。

  4、南三环路-螺洲大桥-祥谦收费站,当出城流量较大时,南三环路上螺洲大桥匝道、螺洲大桥北桥头出城方向并道口较易发生拥堵,出城车辆可以选择经福峡路-乌龙江大桥-104国道绕行。

  5、西二环路-尤溪洲大桥,晚高峰17-19时,经西二环路-尤溪洲大桥前往浦上大道爱琴海万达商场与经尤溪洲大桥-南二环路-福湾高架桥-湾边大桥-福州南收费站出城的交通流量将同时增大,大大增加西二环路-尤溪洲大桥的交通压力,极易发生道路交通拥堵现象,前往浦上大道爱琴海的市民请提前了解周边停车场情况,当爱琴海停车场停满时,请不要在主道上等候,以免造成拥堵。

  6、杨桥路-洪山大桥-洪甘路,晚高峰期间预计前往闽侯的交通流量大幅增加,杨桥路洪山大桥东桥头较易发生拥堵,缓行车辆可能排队到杨桥路金牛山路口。

  (二)6月12日

  12日上午,城区道路拥堵情况对比工作日将大幅缓解,主要拥堵路段集中于各商圈及景区周边,进出城通道将有出城小高峰,预计螺洲大桥北桥头几个匝道合流处以及五虎山隧道、龙祥岛路段,较易发生拥堵,拥堵时段预计为8-10时,湾边大桥出城方向上桥并道口及下旗山大道匝道处,较易发生拥堵,拥堵时段预计为8-11时,贵新隧道出城拥堵时段预计为8-11时。

2021年端午节福州城区交通出行提示

  景区及公园

  端午节假日期间,景区及公园市民出行需求大,城区各大景区及公园将迎来较大交通流量,周边道路易发生拥堵。

  前往三坊七巷:当前杨桥路-东街-东大路因地铁四号线多路段施工,容易发生拥堵,前往三坊七巷的市民请尽量选择搭乘地铁由地铁东街口站、地铁南门兜站出站后步行前往。

  前往上下杭:当前六一路台江路口施工导致台江路通行速度较为缓慢,市民前往上下杭游玩可选择从西二环路-工业路-白马路绕行,或选择搭乘地铁1号线,由达道站出站后步行前往。

  前往北江滨西大道滨江广场公园:当前工业路北延伸路段以及上浦路多处施工围挡,车辆通行较为缓慢,市民可选择经西二环路-江滨西大道绕行。

  前往森林公园:受节假日出行需求量增大影响,福飞北路往森林公园上山方向9-12时小时流量对比工作日将有较大幅度提高,当上山排队较长时,福飞北路审知路路口将禁止车辆由东往北右转,前往森林公园游玩的市民请注意错峰出行。

  前往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前往游玩的市民可选择连江路-三八路-鹤林路或者化工路-潭桥路-鹤林路前往,当潭桥路南往北较为拥堵时,市民也可选择从安亭路、竹屿路绕行,公园停车场停满时,请寻找周边停车场停放,不要将车辆停放在鹤林路上。

  前往鼓山风景区、省历史革命纪念馆:节假日期间前往鼓山风景区游玩的游客较多,福马路鼓山下院路口可能较为拥堵,市民可选择搭乘地铁2号线由鼓山站出站后步行前往。

  前往鼓岭:节假日期间19-22时,鼓岭风景区下山游客较多,鼓宦线190县道可能发生排队缓行现象,请自驾前往的市民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切勿随意加塞。

  前往农大沙滩公园:节假日期间15-19时,前往农大沙滩公园游玩的市民较多,西三环路辅道农大沙滩路段容易发生拥堵,请市民尽量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前往烟台山公园:解放大桥南桥头仓前路口较易发生交通拥堵,东往西方向前往烟台山公园的市民可从三高路-上三路-对湖路前往,也可选择搭乘地铁1号线,到上藤站出站后步行前往。

  前往海峡会展中心:6月14日上午9点,会展中心浦下河龙舟池将有龙舟赛活动,预计前往观看的市民较多,鼓山大桥北往南下桥掉头区、魁岐大桥北往南下桥处、潘墩路西往东方向较易发生拥堵,请市民提前了解周边停车情况,合理规划时间前往。

  商圈

  端午节假日期间,城区大型商场将举办各类促销活动,吸引市民前往,商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显著上升,容易发生拥堵。

  前往宝龙城市广场、万象城:西二环辅道南往北(浦西路-工业路)高峰期间较为拥堵,市民可选择经工业路或江滨路绕行,或者搭乘地铁2号线由地铁宁化站出站后步行前往,万象城18时-19时停车高峰期容易发生停车场停满的情况,无法进入停车场的车辆请前往周边停车场停车,不要在西二环路辅道上驻留。

  前往仓山爱琴海、万达广场:假日期间18-20时,前往仓山爱琴海、万达广场的市民较多,闽江大道北往南(凤岗路-浦上大道)、浦上大道(尤溪洲环岛-金洲路)较易发生拥堵,请注意错峰前往,提前了解周边停车场,尽量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前往上渡建材市场:假期受商家促销等活动影响,前往上渡建材市场的市民将会增多,上渡路三县洲桥下环岛以及鹭岭路南往北可能发生拥堵,市民可选择从尤溪洲南环岛-闽江大道-上渡路前往。

  前往永嘉新天地:假日期间17时-20时,前往永嘉新天地的市民较多,国宾大道、工贸路较容易发生拥堵排队现象,请尽量错峰前往,也可选择搭乘地铁2号线由金屿站出站后步行前往。

  其它重点旅游景点如西湖、金牛山福道、金鸡山栈道以及晋安区化工路泰禾广场,仓山区师大学生街等商圈周边,市民出行需求大,可能存在停车位不足的问题,请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自驾前往的市民请提前了解周边停车场位置,避免在道路上等候入场。

  平安交通连着千万家,请广大驾驶人收好这份2021年端午节福州城区交通出行提示,合理选择时段、线路,安全出行。

  福州交警提示

  1、端午期间,探亲访友、与朋友聚餐聚会等活动增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2、坚决抵制客车超员和非法营运车辆,严禁超速或超载行驶,拒绝乘坐人货混装、无牌无证车辆。

  3、农村道路坡陡、弯急、路窄,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

  4、驾车要注意劳逸结合,连续驾驶超4小时应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保持精力充沛,防止疲劳驾驶。

  5、驾乘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请自觉系好安全带,戴好头盔;安全头盔是保命盔,安全带是生命带 。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