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端午短线游火爆 机票均价较“五一”降约三成

2021-06-10 12:47: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朱丽萍)6月10日,记者从福州旅游市场了解到,端午假期,福州游客五六成选择短线游。国内长线游方面,选择比较多的是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端午节国内机票平均票价较“五一”假期下降了三成左右。

  福州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端午节连休3天,为此市民主要以中短途出游为主。从目前报名情况看,当前近五成游客报名300公里内的周边游,超六成游客选择省内游。

  “今年端午节延续了‘五一’出游的火爆,但也呈现出新特点。消费人群出现明显变化,主题游等原本的小众旅游规模迅速扩大。”业内相关人士称,端午节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深圳、青岛、西安位列最热门目的地前十名。而四川阿坝县、四川九寨沟、新疆昭苏以及西藏波密成出游新热点。

  此外,端午假期国内机票平均票价较“五一”假期下降了三成左右。来自同程旅行的端午机票预订数据显示,国内民航机场端午期间的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6月11日和6月13日两天,分别为假期前一日和假期第二天,平均票价约为670元(不含机建燃油费,下同)。放假前一日的机票最贵,平均价格为742.3元。

  端午期间,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杭州等热门城市的进出港航班客流量最大。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