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考直通车”圆满完成爱心送考 合计送考超过500趟次

2021-06-10 08:49: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林雅
  

“高考直通车”圆满完成爱心送考 合计送考超过500趟次

  9日下午,张师傅(右)把考生小丁送到八中考点后,家长握着张师傅的手连声道谢。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林雅 见习记者 蓝秀楠/文 记者 石美祥/摄)2021年高考9日结束,由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福州晚报联合主办,华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高考直通车”活动,也圆满完成爱心送考任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高考期间,参与活动的华榕、华威、海峡、公交4家出租车公司的爱心送考合计超过500趟次。

  记者获悉,高考前两日的送考时间多集中在7时至7时20分和13时至13时20分。为此,送考司机放弃6时至8时和12时至14时的营业,确保将考生安全送达考点。

  9日送考的时间跨度更大,有的安排在7时、9时30分、10时,有的安排在13时30分、15时35分。不少司机放弃半天的营业时间专门服务考生。

  在3天的送考过程中,也涌现了许多感人故事。华榕出租车公司闽ATJ903车子的林修雄师傅,原本只负责一位学生的送考。高考第一天送考途中遇到其他考生也要搭车,林修雄毫不犹豫答应并连续3天安全地将两位考生送到考点。闽AT0668车子的张来青师傅,为确保考生次日用车无虞,当晚10时回公司通过车队长辗转找到电工师傅加班更换电瓶……

  除了一对一送考,海峡出租车公司还创新送考模式,组成10人“送考团”,对接教院二附中,集中为40名考生送考数十趟次。

  家长们也用各种方式对送考司机表示感谢。“感谢高考直通车!感谢梁师傅每天准点的接送,辛苦了!”9日,考生罗同学的家长在朋友圈晒出司机为孩子送考的背影,并为闽AD7899车子的梁齐城师傅点赞。华威出租车公司闽AT6083车子的驾驶员周信兰和闽AT0258车子的驾驶员吴鸿涛,被家长来电点名表扬。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