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考直通车”顺利完成首日任务

30多名考生全部提前送达

2021-06-08 08:55: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林雅 石美祥 池远 叶诚
  

“高考直通车”顺利完成首日任务

  7日在福州二中考点,考生们心情不错。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林雅 见习记者 蓝秀楠/文记者 石美祥 池远 叶诚/摄)7日,由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福州晚报联合主办,华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高考直通车”活动,顺利完成高考首日爱心送考任务,护送的30多名考生无一遗漏,全部提前安全抵达考点。

  今明两天,这项爱心送考活动继续进行。参与活动的司机将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安全、准时地将考生送到考点。

“高考直通车”顺利完成首日任务

  在福州二中考点附近,考生及家长向“高考直通车”司机致谢。

  送考司机“捡到”考生

  7日不到6时,华榕出租车公司司机林修雄就已起床。他负责送一名家住仓山区城门镇胪雷新城一区的考生小林前往金山中学考点考试。他不到7时就来到考生所住小区门口等待,比约定的时间早了近半小时。

  林修雄等了10多分钟后,一名女生走出小区,上前询问:“有没有去金山中学?”经了解,这名考生小刘的考点也在金山中学。林修雄当即和小林家长沟通,说明了情况,并征得小林家长同意,准备将小刘和小林一起载往考点。

  7日7时30分许,小林上车后,林修雄打开手机导航,特意查询几个相关路段的交通路况,选择了最优路线。经过约半个小时,7日上午8时许,两名考生被顺利送达考点。

  考生和家长对林修雄的细心服务十分满意。小林的家长还特意送粽子给林修雄表示感谢。

  “考虑到小刘所住的地方有时不太好叫车,我就和小刘约好,让她高考第二天同一时间在小区门口等。”林修雄说。

“高考直通车”顺利完成首日任务

  7日上午,建行福州城北支行内,办理业务的市民在“心愿墙”上为考生送上祝福。

  为考生送上“100分”

  7日凌晨3时30分许,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陈谟来就已经忙碌起来了。他先把出租车清洗一番,又采摘了新鲜的茉莉花,然后带着一车的茉莉清香,从闽侯白沙出发接考生。

  7日,他负责接送的考生住在铜盘路五凤兰庭,要前往福州八中考点考试。7日6时10分,陈谟来驱车53公里抵达五凤兰庭,比约定的时间提早了整整一个小时。他还特意在汽车中控台上用茉莉花摆出了一个“100”的图案,寓意为考生送上100分。

  7日7时10分,陈谟来接送的考生及其家长坐上车。虽然车辆途径二环路时略为拥堵,但一路上总体顺利。7日7时30分许,考生被顺利送达考点。对于陈谟来的服务,考生及其家长感激不已。

  作为爱心送考队伍的“老面孔”,陈谟来笑着说,他已经连续9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每次送考后他心里满是幸福感。

  海峡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陈其武7日提早半个多小时抵达考生家。他要将考生从温泉公园一带送到福州十五中考点,途中经过五四路、五一路等繁忙路段,一路红绿灯很多。由于陈其武提早10分钟出发,避开高峰期,顺利地将考生送达考点。

  陈其武表示,爱心送考宁早勿迟,这样自己和考生都安心。更令他感到温暖的是,考生家长还贴心地提醒他9日的考试时间,让他不用过早来,以免等候太久。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