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考直通车”受到考生家长点赞

2021-06-09 09:5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雅 林春长
  

“高考直通车”受到考生家长点赞

  考生点赞“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林春 长见习记者 蓝秀楠/文 华榕出租车公司供图)由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持续进行。8日,负责接送考生的“高考直通车”爱心司机均顺利完成送考任务。

  高考首日和次日,送考司机服务贴心周到,受到考生及家长的赞扬。多名考生家长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770333,为“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点赞,感谢送考司机优质、暖心的服务。

  提前做好“功课”

  周信兰是华威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是第一次参加“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高考第一天,她6点半抵达了考生住处,避开了早高峰的堵点,顺利将考生从铁五小区送到福州二中考点。高考第二天,尽管路上有点拥堵,但她对路况更加熟悉,同时“宁早勿迟”提前出发,又顺利将考生送到考点。

  为顺利送考,周信兰提前做好了送考“功课”。长期上白班的她,很清楚什么路段什么时段拥堵。比如,送考第一日,她和考生家长沟通后建议7点出发。她说,高考首日恰逢周一,道路比较拥堵,提前出发可以避开交通高峰期。同时,考生提前到达考点,可以熟悉环境,跟同学聊聊,有助于缓解紧张情绪。

  考生家长郑女士愉快地接受了周信兰细心周到的建议,并表达了谢意。

  “夜猫”调整作息

  “两名考生安全送达教院附中。”8日7点42分许,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组建的“晚报送考群”传来了司机梁齐城顺利完成送考的好消息。

  梁齐城接送的考生家住南二环盖山新苑,考点在教院附中。8日不到20分钟,梁齐城就将考生送到考点。他说,从尤溪洲大桥走红绿灯相对较少,只有3个。不过,尤溪洲大桥周一或周五比较拥堵。因此,结合考生到考点的时间,他事先做好预判和路线规划。

  由于晚上营运比较迟,梁齐城平时基本10点出车。但在爱心送考活动中,他一改“夜猫”生活作息,晚上9点就结束营运,早早休息,以最佳状态送考。他说:“既然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就要认真负责。”

  家长送餐谢司机

  8日不到7时,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的华榕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刘兵红、林修雄、黄忠香、陈爵官等,早早来到各自所接送考生所住小区门口等待。送考司机的热忱服务,考生和家长都看在眼里。

  8日7时许,考生家长特意先下楼,将一袋豆浆和早餐递到林修雄手中。送考第一天,考生家长也给他送来了粽子表示感谢,让林修雄十分感动。

  8日,海峡出租车公司司机罗纪中按时将考生傅同学送至格致中学考点,同行的还有傅同学的母亲。送考途中,罗纪中了解到,傅同学的父亲因为要照顾老人不能送考。“爱心送考减轻了家里的压力,真的很感谢!”小傅的母亲在车上多次向罗纪中道谢。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