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考期间天气较闷热 或伴有雷雨或阵雨

2021-06-06 12:58: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家家麦饭美,处处菱歌长。”昨日迎来芒种节气,在这样一个充满丰收喜悦与未来期待的时节,明起3天,我省的高考学子就要进入考场。届时天气会怎样?气象部门表示,高考期间,福州市区天气较闷热。

  近期福州降水仍在持续。据介绍,高考期间预计市区气温30℃左右,最高可到31℃。7日,市区可能出现小雨级别的降水,应注意夜里的阵雨和雷阵雨,8日和9日则要提防午后的中雨并伴有雷电的对流天气。考生和家长应及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预报和天气预警,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

  此外,到了芒种时节,天气开始变得炎热,身体要及时补水,以防脱水和中暑,适当增加午休,以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饮食上,要注重清淡低脂。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