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千辆“高考直通车”发车 这份美丽约定已延续15年

2021-06-06 07:5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千辆“高考直通车”发车 这份美丽约定已延续15年

“高考直通车”发车,嘉宾们送上“高考必胜”的祝福。记者 朱榕 摄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昨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福州晚报及华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行”正式启动。6月5日~9日,加入“高考直通车”的爱心送考车将免费接送高考学子前往考场,护航莘莘学子赶考路。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华榕、海峡、华威、公交等多家出租车企业的爱心车辆系着“绿丝带”,整装待发。天空突然下起小雨,但爱心司机们冒雨认真地做着准备,为了应对突发状况,“高考直通车”内都配备了矿泉水、口罩、应急药品、考试用具、雨具等物品。

  “明天考生就要提前熟悉考场,这些车辆将随时接受学子预约,提前踩点,提供送考服务。”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在市委文明办牵头下,今年我市共组织1000多辆巡游车及网约车参加送考活动,考生可通过FM1007、福州晚报或12328热线预约“一对一”送考服务。相关单位将安排车辆上门免费接送预约好的考生,确保提前20分钟送到考点(每天上午下午各一趟)。高考期间,考生也可凭准考证,免费搭乘系着“绿丝带”有“高考直通车”标识牌的巡游车或网约车到达考场。

  在相关领导和嘉宾见证下,爱心车主在签名墙上签名献祝福,爱心车主代表上台领取“爱心送考”通行牌,并承诺全力为考生服务。

  爱心司机代表王忠连说:“对我们来说,只是多跑几趟,累一点,但对孩子来说,一个偶尔的意外可能改变他们的命运,所以这样的累,非常值得。”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开始,我市在全省首创“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公益活动,这份美丽的约定已持续15年。广大的士司机、私家车司机和社会爱心人士一道,热心帮助乘车不便的高考考生,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铸就了“高考直通车”这一福州文明城市建设的闪亮品牌。

  启动仪式后,“高考直通车”陆续发车,爱心司机们信心满满地出发了。

  市委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在高考期间文明出行、错峰出行、绿色出行,为接送考生专用车辆让行,也请参与送考的爱心人士注意安全驾驶。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