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治福州丨大巴站外揽客 运输公司被罚

2021-06-02 09:2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唐棱

  日前,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六大队在三环辅道开展“两客一危一重”执法检查时,发现某客车驾驶员为逃避处罚,竟让站点外上车的乘客藏身车上厕所。经询问得知,乘客是在李园公交站上车,准备前往广东。

  鉴于该班线客车不按照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违规上客行为不仅涉嫌违法,还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定,对该客车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批评。目前,该车所属运输企业已被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点睛

  《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规定,客运班车应当按照许可的起讫地、日发班次下限和备案的途经路线运行,在起讫地客运站点和中途停靠地客运站点(以下统称配客站点)上下旅客。

  客运班车不得在规定的配客站点外上客或者沿途揽客,无正当理由不得改变途经路线。客运班车在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城市管理相关法规的前提下,可以在起讫地、中途停靠地所在的城市市区、县城城区沿途下客。

  重大活动期间,客运班车应当按照相关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指定的配客站点上下旅客。

  《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一百条第一项,违反本规定,客运经营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一)客运班车不按照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或者不按照规定的线路、日发班次下限行驶的。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