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晋安:《民法典》宣传进社区进校园

2021-05-31 09:16: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蔡敏 许灵艳)连日来,晋安区司法局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深入民众生活,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

  近日,王庄司法所联合王庄街道砌池社区在爱乡园公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等形式进行宣传。重点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针对居民小区电梯坏了、屋顶漏水如何维修、高空抛物找谁索赔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并提醒居民遇事要用法律来解决问题,运用法律手段自我保护,做到学法、守法和用法。

  象园司法所日前联合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晋安区北极星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到象园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从《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相关最新规定、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律知识入手,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