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多家出租车公司热情响应“高考直通车”活动

2021-06-01 11:3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林雅 蓝秀楠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林雅 见习记者 蓝秀楠)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2021年“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5月31正式启动。

  连续多年参与此项爱心活动的华榕、华威、海峡、福州公交4家出租车公司,今年再次为送考集结,为爱心出发。目前,已有多名有送考需求的考生预约了“高考直通车”服务。

  不同车队为送考集结

  华榕集团下属华榕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已是第10年参加送考活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罗小鸣介绍,该公司今年计划准备200辆车,同时挑选200名优秀司机(无事故、无投诉),专门参与“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为考生提供更好的送考服务。该公司还将召开动员会,对司机进行培训,每辆车配好应急药物和文具。送考期间,这200辆出租车前后窗会统一设置“高考直通车”标识,对考生进行“一对一”送考。

  另外,华榕集团未设置“高考直通车”标识的600余辆出租车也将参与其中,高考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车前往考点。同时,华榕集团还在多个考点设置了应急保障服务点,就近派车解决考生忘带证件等问题。

  5月31,华威集团下属华威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辉也介绍了关于“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的筹备情况。今年该公司配备了50辆车,挑选了50名优秀驾驶员提供爱心送考服务,其中包括“一对一”送考以及考场保障。

  该公司“高考直通车”车队将为考生准备口罩、消毒水、藿香正气水、签字笔等10样物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此外,考生在赶考过程中,如遇突发状况,可凭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全市600余辆华威出租车前往考点。

  活动仍在火热征集中

  爱心送考活动启动后,5月31多名有送考需求的考生通过福州晚报新闻热线83770333预约了“高考直通车”服务,同时还有爱心企业希望为活动提供赞助。

  “这项公益活动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家住晋安的考生家长郑女士说,她的家人不会开车,正在为孩子高考出行烦恼,朋友介绍了“高考直通车”公益活动,她了解后就赶紧联系福州晚报预约。

  目前,有意参加送考活动者可以继续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83770333报名。其中,出租车报名条件:装有GPS,车况良好;司机服务零投诉、驾驶技术娴熟、熟悉城区道路、无不良驾驶记录、有爱心。成为高考直通车后,出租车在活动期间不对考生有偿营运。

  预约“高考直通车”服务的学生类型为:贫困生、生病及行动不便的考生;家住偏远之地(距考场5公里以上)、出行不便的考生。

  有送考需求的家庭,预约报名方式:一是关注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向后台发送关键词“高考”,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二是致电福州晚报新闻热线83770333或拨打15959259210预约,预约截止时间为6月4日19时。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