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区迎来最猛“五月雨” 高考期间或迎好天气

2021-06-01 07:4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记者5月31日从市防指获悉,随着福州市雨水减弱,5月31日17时30分,福州市停止防暴雨IV级应急响应。不过,近期降水仍将持续。好消息是:今年高考期间,福州市将迎来好天气。

  记者5月31日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4月30日20时到5月30日20时的累积降水量,全市各县(市、区)均偏多。其中市区为374.4毫米,闽侯为369.5毫米,均打破当地自1961年以来的5月降水历史纪录。

  据了解,全市今年在5月26日以前经历了7次暴雨过程,其中4次发生在5月。随着降水增多,5月9日,福州市解除了气象干旱。5月27日本轮强降水启动后,在持续性降水的影响下,福州降水相较往年同期偏多,到5月29日,这3天里全市的累积降水量比往年同期偏多162.1%,市区累积降水量比往年同期偏多235.7%。随着5月累积降水量统计结果初步出炉,福州市区迎来60年来最猛的“五月雨”。

  根据5月31日天气预报,6月1日、2日两天市区仍有降水出现。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家长们带孩子过节时,应注意雨水影响。

  好消息是:天公即将拧紧“水龙头”。市气象部门在5月31日16时20分发布的“高考天气专题服务”中表示,6月7日到6月9日,福州市将迎来多云的良好天气。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