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考直通车”再次启动 爱心活动进入第15年

2021-05-31 08:3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林春长 林雅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林春长 林雅 见习记者 蓝秀楠)高考马上就要来了,由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福州晚报主办,华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高考直通车”活动再次启动,今起全面征集爱心送考车队以及有送考需求的家庭。

  今年是这项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的第15个年头。高考期间,福州晚报将继续为部分出行困难和有送考需求的考生提供爱心送考车辆,尽力提供应急救助。福州晚报还将联合交通、气象、教育等部门,第一时间发布出行、天气情况及最新高考信息。

  爱心送考是“一对一”服务,每辆车只接送一名考生。本报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爱心车主参加送考。今起,有意者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770333报名,时间截至6月4日19时。

  出租车报名条件:装有GPS,车况良好;司机服务零投诉、驾驶技术娴熟、熟悉城区道路、无不良驾驶记录、有爱心。成为高考直通车后,出租车在活动期间不对考生有偿营运。

  有送考需求的家庭,可通过两种方式预约报名:一是关注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向后台发送关键词“高考”,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二是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3770333或拨打15959259210预约,预约截止时间为6月4日19时。

  预约高考直通车的学生类型为:贫困生、生病及行动不便的考生;家住偏远之地(距考场5公里以上)、出行不便的考生。

  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得到多家出租车公司的大力支持,华榕、华威、海峡、福州公交4家出租车公司已经连续多年参加该活动。其中,华榕集团下属华榕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已是第10年参加送考活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罗小鸣介绍,华榕集团未设置“高考直通车”标识的车辆也将参与送考,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车前往考点。

  华威、海峡、福州公交3家出租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将继续参与爱心送考活动。

  去年的“高考直通车”活动共发放上百面“高考直通车”通行牌,送考合计超过300趟次。参与送考的司机全部圆满完成任务,获得考生及家长好评。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