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九〇〇医院儿科启用“幼儿园”式病房

2021-05-15 10:02: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第九〇〇医院儿科启用“幼儿园”式病房

  每个病房都有不同的漫画主题,充满童趣。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林鹃 欧阳静 文/摄)近日,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儿科新病房正式启用。新病房面积更大、环境更好、设备更新、救治能力更强,更多疑难、危急重症患儿将在这儿得优质高效服务。

  儿科新病房位于新病房大楼北楼6楼,设有儿童病区、新生儿重症监护病区。病区总面积扩增至3500平方米,为原来病区的3倍,可展开床位100张。

  整个病区环境温馨舒适、童趣盎然,像个“幼儿园”。走廊墙上都用卡通壁画装饰,并按区域分为不同主题,比如星空、海洋、草原等。而每个房间又有不同的主题,如哆啦A梦、白雪公主、蜡笔小新等,病床上用品也有卡通画。同时,病房还有音响设备,可以播放舒缓患儿紧张情绪的音乐。

  整个病区单独设立儿科重症监护病房(PICU),有7张病床,配备吊塔、监护系统、呼吸机、血液净化等先进设备。新生儿重症监护病区可以展开床位40张,病区还设置有血透室、肾脏穿刺室、视频脑电图室、纤支镜室、新生儿换血室、新生儿眼底筛查室、新生儿拍片室等,实现不出病区完成上述检查操作。此外还增设了家庭病房,可以母婴同室,有利于危重患儿、早产儿顺利完成从病房诊治过渡到家庭照顾。

  据介绍,为配合新病房搬迁升级,儿科救治能力也在升级。目前,儿科部分医护人员已在国内著名儿科中心完成新生儿重症救治、儿童保健、儿童内分泌、遗传病分析、脑电图检查等培训,后续还有更多的医护人员有计划地到国内外顶尖学科学习深造。在配备方面,儿科新病房更新了不少先进的医疗设备。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