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路遇小车冒烟 福州公交司机2分钟灭火

2021-05-14 10:1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陈柯衍)“师傅,停车,帮帮忙!”12日9时50分,公交司机罗宝林驾车前往王庄站,发现路边停了不少车,疑似前方发生事故。开到距红绿灯不远时,一名男子突然招手向罗师傅求助。罗宝林看到,男子不远处,一辆白色私家小车停在路旁,车头引擎盖已被打开,冒着阵阵白烟。

  原来,男子开车途中小车自燃,却未携带灭火设备,幸亏路过的一名网约车司机提出一个小型灭火器帮忙灭火,但杯水车薪,灭火器用完了,车头还冒着烟。后面的车子见状不敢靠近,都堵在路上。

  罗师傅立即将车辆停稳,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拿起灭火器下车帮忙。私家车主则在一旁焦急地打电话报警。罗师傅拎起灭火器,对准起火点不断喷干粉。因为施救及时,2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交警也到达现场,罗师傅才放心回到车上,并对关心的乘客说,“没事了,没事了!”

  罗师傅说,这名私家车主很机智,知道公交车上有配备灭火器。作为公交司机,他每年都要接受消防演练和应急演练,所以处理起来得心应手。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