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21福州好人大家评 >> 我要投票 >> 助人为乐好人

夜遇迷路老人 司机暖心守护

2021-05-07 08:42: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公交车到了终点站,老年乘客一直坐在座位上不肯下车,原来是她迷路了。这是4日傍晚闽运公交353路司机姜波遇到的情景。见此情形,姜波不仅帮老人报了警,还将自己的夜宵给她吃。

  4日18时50分,姜波驾驶公交车行至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终点站后,发现一名老人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姜波提醒她到站了,但她未理会。姜波上前仔细询问,发现老人语言表达混乱,怎么也问不出结果,于是报了警。

  看老人的样子可能离家很久了,晚饭都没吃,姜波便将随身带着的热馒头拿给老人吃。姜波看她吃完了馒头,又把苹果递给她。随后,警方赶到现场,接走了老人。

  “这点小事不算什么,有良知的人都会这样做。”姜师傅轻描淡写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