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融活水源源来

长乐农商银行:助力小微纺织企业发展壮大

2021-05-12 10:3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余少林
  

  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余少林

  从社会学家费孝通眼中的“草根工业”,到如今的“纺织强县”,不少人从恒申控股、锦江科技公司等龙头纺织企业身上“破译”出了长乐纺织业的升进密码,而当目光转向长乐的小微纺织企业,我们会有什么新发现?

  “我们和长乐农商银行的关系就像是鱼和水的关系一样。”近日,在长乐区松下镇垅下工业区内,长乐永益针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振兴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公司与长乐农商银行长达10多年缘分,“可以说我们企业的‘第一桶水’来自长乐农商银行”。

  目前以经营花边面料为主的永益针纺,用工100多人,年利润大概在1000万左右。“长乐农商银行是我们合作的第一家银行。”陈振兴介绍,早在2000年左右,永益针纺就向长乐农商银行贷款200万元。后来随着企业的发展,永益针纺需要贷款800万元,但当时的长乐农商银行还无法发放这么大规模的贷款,双方的合作暂时中断。

  不过,2017年双方“再续前缘”,长乐农商银行向永益针纺发放了1200万元的抵押贷款。再度合作的双方,关系也更进一步。2020年4月,正值疫情期间,也是1200万元贷款到期的时候,长乐农商银行江田支行客户经理陈伟主动向陈振兴推荐了“无还本续贷”,极大缓解了永益针纺的资金周转压力。

  “长乐农商银行‘敢为人先’,不论是‘无还本续贷’还是‘纾困贷’都积极响应政策,还把这些政策货真价实地送到我们手上。”陈振兴说,长乐农商银行网点多,接地气,在长乐小微纺织企业的成长过程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金融活水养肥“企业鱼”的故事还在继续。离永益针纺不远处的文武砂镇东海村,生产经编为主的福州市长乐区福达纺织有限公司厂房门口的招牌还未更换,这是福达纺织公司新收购的厂房,尚未完全投入生产。

  还处于筹备期的福达纺织,需要大量流动资金,目前长乐农商银行已经向福达纺织发放600万元的保证贷款、36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长乐农商银行服务最好,周期短,600万元的保证贷款很快就办理下来了。”福达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书勇说。

  不论是政策性的“纾困贷”,还是创新推广的“无还本续贷”“保证贷”,都是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资金来源。而这背后是长乐农商银行通过深入实施“背包银行”“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等服务模式,扎根乡镇、村庄,做到对小微企业知根知底,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也及时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

  据了解,截至2020年末,长乐农商银行纺织类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为149025.95万元,已支持纺织类小微企业362户。这些数字是长乐这个“纺织强县”的升进密码中不可缺少的组成。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乡镇企业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之一。长乐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农商银行在全力服务农业的同时,服务扎根乡村的小微企业,持续为乡村振兴助力。”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