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 闽侯持续修复提升林祥谦陵园

2021-05-04 08:3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陈木易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3日,记者从闽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今年闽侯县将持续投入近千万元,在保留闽侯县二七烈士林祥谦陵园原有布局风格的基础上,对陵园环境和展馆进行维护修复提升。同时,用好红色资源,让陵园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

  昨日,记者在陵园内看到,“五一”期间,这里闭园,不少工人在进行绿化提升工作。

  据悉,该陵园入选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闽侯县正开展一系列的维护修复提升工作:修缮纪念堂设施和展陈物品,更新“声、光、电”设备,提升视频宣教室等;改造提升陵园环境,修复绿化带和园区内损坏的照明系统,在大门处增设国旗旗杆,并将通往纪念堂的上山土路修建为无障碍通道;建设陵园安防系统,增设1台主机,50个公共视频,实现安防设备全园覆盖。

  “通过修缮提升,使红色文化活化为可看、可听、可读、可续的文化产品和精神食粮,再现历史‘原味’。”闽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初以来,该陵园还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比如,联合省林祥谦研究会在陵园举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二七’烈士专场书画笔会”;拍摄网络电影《二七风暴》,并于4月24日举办了开机仪式等等。

  自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陵园已累计接待党史学习教育团队293个,人数近2万人。

  此外,该陵园邀请林祥谦烈士的后代,聘请熟悉当地红色文化历史、讲授效果较好的专兼职教师,配备2名现场讲解员,用“接地气”的语言,以讲故事的形式,结合编印的《中国共产党工运事业的先驱林祥谦》教材,讲好革命事迹和红色故事。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