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亭江启动“五一”文化旅游活动

2021-05-02 12:3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林双伟
  

马尾亭江启动“五一”文化旅游活动

参赛选手在追逐定向越野活动中。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 林双伟/摄)1日,2021马尾区亭江镇“五一”文化旅游活动内容正式启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展现闽白沿线(闽安村、白眉村)乡村旅游特色以及乡村振兴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以“体育+旅游+文化”的形式,包括追逐定向越野、百米定向赛等内容,并在活动中穿插民俗文艺演出,以歌舞形式展现乡村振兴新面貌。

  记者看到,在追逐定向越野活动中,200多名参赛选手从白眉水库外广场起跑。赛道沿线景色优美,充满田园风情和乡土味道。主办方还在沿线设置了5处“红色”打卡点。选手们一路欣赏乡村景色,一路学习党史知识。

  当天还举办了“美丽乡村行”自驾车乡村游活动。30辆自驾车深入闽白沿线、琅岐等地。游览者踏青赏花,全方位感受田园风光。

  亭江镇党委书记阮斌说,亭江镇近年来着力打造闽白山水田园生态风光带。本次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旅游的方式,在闽白沿线开展“四个一”活动,包括举办民俗演出和追逐定向越野活动、推出“美丽乡村行”自驾车乡村游活动、组织红色旅游活动、开展短视频旅拍大赛,展现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宣传闽白沿线旅游特色,助推乡村振兴,带动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马尾区农业农村局、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亭江镇政府主办,将持续到5日。其间还将开展“美丽乡村”“文明旅游”短视频和美图旅拍大赛。游客可以上传美图、短视频等参赛。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马尾区还将举办琅岐龙鼓沙滩浪漫音乐节、红鲟公社杯乡村K歌大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