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晋安:食品抽检进景区 游客放心过“五一”

2021-05-02 07:37: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张莉)“五一”假期,游客饮食安全备受关注。记者1日从晋安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于近日在柳杉王公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暨鼓岭景区食品安全便民行活动,通过对鼓岭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快速检测、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为游客假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景区村民自发送检采买的果蔬、畜禽肉、水产品等,也有游客将购买的酒水、面制品等拿来送检。现场共接收样品25种,对有机磷、沙丁胺醇、甲醛、亚硝酸盐等8个项目快检29批次,结果均合格。

  执法人员还对景区食品经营户、美食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经营单位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预包装食品索证索票、餐饮具洗消等。对不符合规定的责令限期整改,并督促景区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五一”期间要切实规范食品安全操作,严格按照经营许可范围经营,杜绝超负荷接待顾客。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